白沟网供网 - 白沟箱包门户网

首页 > 网店运营 > 网店推广

流量的真实秘密

2016-01-31 02:24:59 白沟网供网

 

“以前做流量是分黑白两道的”,黑道就是做虚假繁荣,借表面的数字来留存用户。白道就是惯用的流量技巧,用标题党、视觉等元素诱引用户的一个点击。

办公室里

冲动,总会让人思如泉涌。因为考虑着做一个可传播的物料,冥思不得。就打算从AV片里找点灵感。广告届有一3B原则,即Beauty、Beast、Baby(美女、野兽、儿童),认为这三类元素最吸引眼球。3B原则的首位要素就是美女。所以我相信从AV片里我是可以找到灵感的。

看得兴起,浑然一体,创意几欲破土。

“韩利,你能不这样吗”

晴天一个霹雳,抬头一看,翡翠站在我身边,怒目圆瞪。

我脸一红,赶紧关掉苍老师大腿。

“现在的网站,广告弹窗越来越不靠谱了”,我为自己辩护。

“你说,你为啥还在刷PV,有意思吗?”

翡翠是我多年同事,在网站运营108将里坐第十二把交椅。她知道我原来外号叫流量作弊小飞龙。

“没有刷呀” 我一头雾水,“我早金盆洗手了”

“没刷?没刷为啥你每发一个帖子点击数都那么高?”

“帖子?点击数?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呀”,不是因为在办公室看AV片的事,我硬气起来。

“装吧,这几天我就盯着讨论区的帖子,发现你每发一个帖子,瞬间PV就过万,怎么可能不是刷的?”

我忽然明白过来了:”哈哈,你去定个会议室,我来给你讲堂课“。

会议室里

“以前做流量是分黑白两道的”,我决定抓住主动权,不容翡翠置喙!“黑道就是做虚假繁荣,借表面的数字来留存用户。比如市面上很多论坛是用discuz搭起来的,discuz里有个功能插件就是有关帖子点击数的,你可以随意修改一篇帖子的阅读数。高端点的想借用户之手来做假,就嵌入一段代码,逻辑很简单,用户一个点击乘100,也就是说一个用户点了一下,阅读数会+100。当然乘几这个数很有讲究的,不能乘以整数,要不然你帖子列表页的数据都是0结尾的就太假了。我以前做论坛的时候一般乘以7结尾的数。7这个数我考究了很久的,会让帖子阅读数参差不齐,能假戏真做。还有的就是你知道的借助外力了,比如找人刷流量,淘宝一搜一大把。还可以自助刷pv,比如流量精灵、流量宝之类的。2元基本上能刷1000pv,还能按坐标设置二跳路径,页面停留时间等,骗领导用的。

当然,我现在开始做质量贴了,运营做的时间长了,德行也得跟上。所以我开始走白道。

白道就是惯用的流量技巧,用标题党、视觉等元素诱引用户的一个点击。

做帖子,标题很重要。所以早前,标题党就出来了。“快看,沙滩上的美女都走光了”。然后人的偷窥欲就促使手去点击这个标题,你就成功了,点开之后是一大片沙滩,一个人都没有,真的走光了。和你预期不一样,但你不反感,这是优秀的标题党。还有一类纯种标题党,他们不管用户点进去的情绪如何,想尽办法骗你。“快看,已经露底了”,点进去是促销打折信息,意思是价格触底,不能再低了。标题党用在电商上就不太靠谱了。这是纯种标题党,领导都会说这类标题党靠谱,其实效果只有推广人员自己懂。

做标题党最厉害的当选QQ每日必弹窗的腾讯新闻mini页,你会发现,呈现给你面前的第一页永远是娱乐新闻,而且每条新闻基本上都有一个明星的名字,不信等下午QQ弹的时候你研究一下。一条标题里带上名人的名字是很能提高帖子的ctr的。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拟声,就是我以前经常说的语气词:啊、呀、哎之类的。这个不多说,“滚”和“滚呀”肯定力道不一样。

第三点,不要用形容词,多用副词,很,特别。你知道吗,我做app通知的时候一直想用一条文案“这个职位很适合你”或者“这个职位特别适合你”,但是我不太敢用,因为一个“很”或“特别”这样促启动有力量的词或字,算法是要倾尽毕生精力的,推荐引擎的精髓不就为了“很”精准吗!所以说别觉得运营很苦逼,运营一个字,就让算法生生不息了。

还有很多白道标题党小技巧了,我就不说了,因为太多了,需要你自己根据业务特征去悟道。我给你讲一个案例。

很多90后没读过四大名著,那么我们要靠文案吸引他们去阅读或看电视剧,我应该怎么做呢?

我会从标题上下功夫,也就是书名。比如《水浒传》网络上流传的名字有《105个男人和3个女人的故事》,就比叫《水浒传》吸引眼球。《基情四射的山东爷们的那些事儿》又比《105个男人和3个女人的故事》有效果,《105个好基友自传》可能比《基情四射的山东爷们的那些事儿》还有效果。

这些名字比《水浒传》都能让90后产生冲动,所以我们说《水浒传》的作者施耐庵只能是一个产品经理,不太懂运营的。

如果让运营写帖子来推广《水浒传》这款产品的话,我就会把108将的会员按不同省市地域来做细分,然后分别打不同的市场,比如我会在山东的媒体上投放《基情四射的山东爷们的那些事儿》为标题的新闻,主打河南市场就写“河南开封林冲妻子被辱怒杀兄弟陆谦潜逃” 。我要想上头条的话就用李逵做文章,比如“沂水县百丈村村民李铁牛山路口杀数十老百姓 无一生还”。多吸引眼球呀。或者打全国市场,我就动用扈三娘了,比如“扈三娘孩子的爹不是王矮虎,究竟会是谁”。

还有三国演义,罗贯中也不能叫做运营经理,要是我,就把三国演义改名为《曹操是个大坏蛋》,最起码比《三国演义》有效果。

四大名著中运气最好的产品经理是曹雪芹了,他写完书后给起了个名叫《石头记》,一点运营的感觉都没有。但是他遇到了程伟元,干运营的,找了高鹗把后四十回补全了,出版了一百二十回全本,为了能火,定名《红楼梦》。但是程伟元和高额充其量是个普通运营,要是遇到高级运营,直接改名《青楼梦》了,一定大卖。

"你看,标题多重要呀!”我一看翡翠,早就溜神了,估计在捉摸黑道技巧。毕竟她刚接触讨论区,想快速拿绩效也情有可原。

我决定出大招:“你知道我为啥发的每篇帖子都能瞬间有上万的点击吗?”

“快说,快说!”翡翠兴奋的已经快跳起来了。

“因为我现在在做app的沉默用户拉回,每发一篇帖子,就给百万用户push了。再好的标题党,也不如渠道来的厉害。”

“滚!”翡翠摔门而去,又折返回来:

“滚呀!”

 

分享

返回⌈白沟网供网⌋首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