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网供网 - 白沟箱包门户网

首页 > 网店运营 > 运营经验

打造淘宝店铺良好口碑营销的三个因素

2015-04-01 12:13:33 白沟网供网

 所谓的口碑营销其实就是通过买家对店铺的好评,介绍身边的人来店铺购买,或者来店铺的顾客看到买家的好评价,产生购买意图。在淘宝店铺推广成本节节攀升的今天,像口碑营销这种即能达到不错的推广效果,又是免费的。这也是卖家一定要重视的一个方面。

淘宝店铺口碑营销
 
本次小编给大家分为三大部分来讲解。
 
第一:首先我们要知道为什么要打造好口碑,淘宝店铺的口碑包括消费者在购买我们的产品之后,对我们店铺宝贝做出的评价以及评分。之所以这么重视是因为宝贝好的口碑能促进销售量,试想一下,当你已经决定要购买一件宝贝的时候,并且宝贝描述以及宝贝图片都很适合我们,最后你会不会看一下这件宝贝的评价呢?我想答案都是肯定的。
 
自己说的好不算好,要让消费者说好才叫好,如果有消费者在评价的时候发上几张靓丽的图片就更能促进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了。假如我们的宝贝评论中差评很多的话,可能消费者已经要购买了,就是因为中差评也许就不会购买了,所以我们宝贝的好评率也就决定着新买家的购买几率。
 
第二:我们已经知道了为什么要打造口碑之后,其次就要学习应该怎样去打造店铺的口碑了。促进大家的理解我给大家讲一个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当我第二次去一家发廊的时候,帮我吹头发的师傅把我的头发吹好之后,就自动把我头发放在后面了。当时我特别纳闷,我还没有告诉他要把头发放后面呢,他怎么记那么清呢?后来我才知道这位师傅对待客户是很用心的。
 
我的头发都是很毛躁的,之后还帮我介绍了店铺的护发素,刚开始我感觉挺贵的就没有买了,师傅就送了我几包试用装。用了之后发现头发就是 有点改善了,所以就又去那家店铺购买了大瓶回来。我说这么多就是想给掌柜 一些启发,培训好客服人员,利用服务质量来提高店铺的口碑。
 
第三:要想打造好口碑我们应该注意什么事项呢?一个好的口碑主要体现在宝贝的实物是否与我们描述的一样和卖家的服务态度以及发货速度三方面的内容。我们在描述宝贝的时候夸大是应该,但是那要看我们夸张程度是有多少,请勿不加思考的夸大其词。
 
卖家的服务态度也是尤为重要的,在前面的章节我们都有详细的讲述过,在此就对这个问题不加过多的解释了。如果还没有搞懂的掌柜以及还不知道怎样提高服务态度的掌柜,可以去查看一下我们前面的章节。
 
我们也不可小估了卖家的发货速度,他能提高消费者的体验程度还能有助于我们宝贝综合排名的高低。大家可以想一下,如果我们买一件宝贝等了几天还没到,是不是就会渐渐失去了热情呢?

分享

返回⌈白沟网供网⌋首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