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网供网 - 白沟箱包门户网

首页 > 网店运营 > 运营经验

秘诀:新手卖家如何一个月上5钻

2015-02-04 00:38:01 白沟网供网

 看到淘宝上淘品牌异军突起,一个又一个的店铺从无人知晓,到慢慢被同行视为标杆,卖家们是不是都会很眼馋呢?想知道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吗?

 

今天,tp_宏毅时代就和大家分享一家店铺,在同行眼中它是一匹黑马。这是一家渔具小店,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做掌柜,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就从零信誉做到5钻。他是如何做到的,到底有什么秘诀呢?我们下面来慢慢揭开它的面纱。


秘诀一:店铺装修和主要宝贝的详情页制作

在店铺的装修上面,我们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出来一套还可以的方案,就抓紧时间实施。因为有很多人开店后,想着一定要把店铺装修得多么高档美观,然后一做三个月过去了,新店的扶持期也随风而去了。

 

切记,新店一定要抓住这段淘宝的扶持期,因为会有流量方面的扶持。自然流量是一个店铺的命脉。在店铺很小的时候,没有那么多销量和同行竞争。你如果再没有流量,就很难做的起来。但是,主打宝贝的详情页一定要下足功夫,比如:给力的详情视频做了没,详情卖点够不够动人等,这都是影响转化的决定性因素。


秘诀二:主打宝贝快速积累销量

前期的选款和测试过程,这里就省略不谈,我们谈些更重要的过程。主打款选好,详情页面也推出后,积累销量的大战就要拉开了。其他宝贝的优化,可以后续慢慢进行,主打宝贝的销量积累不能等,一定要快速进行。因为宝贝的成长速度,也是宝贝搜索权重的重要影响因素。

 

首先,做好自然流量的优化

标题优化对获取自然流量来说很重要。你可以通过数据魔方和市场上销量高的宝贝标题,做对比优化,组合出属于我们自己的标题。在引流效果上,连续跟踪两周,确定标题引流效果不错后,确保使用一些常用的词,以便在前三页都可以找到我们产品的身影。

 

然后是下架时间。我们只在店铺的流量高峰期调整,如:周四的晚上9:30。流量进来后,配合店铺的营销手段,进行营销。比如:我们做的新品阶段性价格,前200名33元,还送大礼包;等销量到了200多件以后,我们就对价格进行了调整,前500名36元。因为产品性价比很高,所以,以这样的价格买到这样的产品,买家会感到很超值,很快基础销量就积累了起来,我们的信誉也很快上了2钻。这时,我们的付费流量可以引入,对自然流量的配合和带动作用非常大。

 

其次,付费流量的大力引入

因为是新店,毕竟流量有限,所以一定要借助付费流量。很多卖家在前期投直通车的时候,都是小心翼翼,先试下水,然后慢慢去养词,再慢慢开始有转化。这样不是说不对,但是要快速积累销量是比较难的。这样的流量也很难对店铺自然流量起到带动作用。

 

所以,我们采取的方法是,主推款大力投放,每天的花费至少在1500左右。然后,辅以低价引流计划来降低PPC。这样,我们的引流成本不是很高,转化前期也还不是很好。但是,后期质量得分起来之后,排名很快就上去了,转化也跟着上去。每天直通车和淘宝客的流量大概在2500左右,加上自然每天6000左右的流量,店铺转化没有掉下2.5%过,从而稳定了我们的自然排名。付费推广也占据了很好的位置。

 

与此同时,同时我们加大了定向的投放,将浏览、收藏过的流量和相似店铺的流量锁定起来。这样我们的潜在客户,就被我们圈起来了。通过大力的圈位置和圈客户,我们的销量直线上升,店铺信誉也扶摇直上。


秘诀三:抓住手机淘宝的优势

今年,大家都在说手机淘宝,也都在做,但是真正给力的东西,就是真真正正地让利,大家有没有在做呢?我们的手机专享价,可让买家十分眼馋,因此,可以以低于PC端一半的价格让利于消费者。

 

有的人说我去做活动,价格也很低,而且短时间内能有销量大幅的积累。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做活动最赚钱的是平台商。如果你的销量不计淘宝搜索权重,不如给消费者直接让利来的实际,但实际上,这个销量肯定是计入搜索的。我看到很多商家的手机专享价,就是象征性的9.9折,那是在忽悠消费者吗?谁为了你那几块钱的好处,来买你的东西呢?

 

通过这种方法,我们在手机端的搜索排名很轻松就占据了前几位,我们手机的订单也铺面而来。当然,排名起来之后要提价的,要不然会亏死。

秘诀四:做好老客户营销

设置拉人有奖,让老客户帮我们介绍客户;设置VIP客户,给VIP客户各种特权,比如优先发货、包邮卡,各种节日的小礼物赠送,让他们感觉老客户有尊贵的待遇;多和老客户互动,店铺经常性搞抽奖小活动和问卷调查,建立钓友经验交流互动群、微淘,及时推送优惠信息等。

 

总之,和我们的客户经常互动,能够让他们感觉我们是在乎他们的,我们是把他们当做朋友来对待的。这样,他们对我们的忠诚度和粘性才会高。积累这些老客户,就像是积累一批自己的粉丝。我们的新产品和我们的店铺活动,需要他们常来捧场。我们前期花那么多钱去引入新流量,目的就是让他们变成我们忠诚的客户,这样店铺才能更长久地发展。切忌不断引入新流量,又不断流失。

成果展示

 

说了这么多,空口无凭,看下店铺的实际增长吧。

综上所述,做好店铺和产品内功,不要浪费流量浪费钱。新店冲钻一定要注意,前期快速积累宝贝销量,提高宝贝及店铺权重。同时,也要关注并重视手机营销,切实有效地去行动。另外,千万要重视老客户。

分享

返回⌈白沟网供网⌋首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