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网供网 - 白沟箱包门户网

首页 > 资讯 > 箱包行业

淘宝卖家恶意增加邮费 淘宝紧急关闭API接口

2014-08-18 00:51:20 白沟网供网

日前,针对卖家利用API接口恶意增加邮费价格这一现象,淘宝开放平台决定关闭API自动增加邮费价格功能。

这一举措的初衷是淘宝方面不希望卖家随意改动邮费,引发欺诈投诉,而卖家自行修改邮费(特别是增加邮费)显然也不符合淘宝的相关规定。

不过,也有卖家称,淘宝低廉的价格战已让其无利可图,只能被迫想些歪门邪道之术,去提升店铺的营收及毛利。淘宝规则时常会做出调整,而在此之前,已有部分卖家藉此获利。

淘宝此次关闭自动增加邮费价格API主要依据的是《淘宝争议处理规范》。该规范中明确指出,卖家应当对运费的承担和组成做出清晰、准确的描述。如若商品描述中对运费做出两个以上不同的描述,或实际发生的运费与商品描述的运费不一致,买家应当通过阿里旺旺向买家说明,并取得买家同意。

该规范还对违反条款行为给出明确的出发措施,譬如卖家拒绝按照买家拍下的运费价格交易的,将扣除4分。

但显然扣分并不能彻底规避卖家的投机取巧,否则淘宝也不会彻底关闭API接口。

根据淘宝方面描述,在关闭API接口后,如果卖家自行通过邮费加价操作,API会提示卖家,禁止软件通过API做加邮费操作。

如果卖家实际需求必须要增加邮费,则通过千牛、千牛客户端插件和淘宝卖家中心进行手动增加邮费的操作。

当然,淘宝强调,此次关闭的仅仅是增加邮费API接口,减邮费行为不受干预。

转载请注明出处 白沟网供网 http://www.baigouwanggong.com/

分享

返回⌈白沟网供网⌋首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