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网供网 - 白沟箱包门户网

首页 > 资讯 > 箱包行业

利用陈列提高箱包销售业绩

2014-08-26 12:22:17 白沟网供网

如果你是一个箱包零售商,你应该了解如何陈列产品才能够第一时间让消费者注意到它们,并且乐意拿起来欣赏一番。只要消费者拿起了商品,他们消费的可能性就大一些。经验表明,视觉营销作为零售商店设计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对箱包零售商来说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


零售箱包的店面分类


箱包销售可以利用许多不同的主题和可用空间来进行视觉营销。在欧洲,零售箱包的店面分为两种形式:品牌专卖店和精品百货中的店面。箱包被认为是最重要的服装配件之一,品牌专卖店中,包袋陈列的款式数量最多不会超过10-15款。如何将这些不同款式、不同价格的箱包以最优形式展现给消费者是值得我们认真思考、规划的。精品百货店在陈列箱包的时候会与一般品牌店铺有所不同,就大多数精品店而言,箱包往往被陈列于独立的墙面位置,或者是有箱包的独立分区,甚至会有专属某个品牌的独立店中店。面积较小的精品店在考虑到空间利用时,也会将其与其他产品进行交叉陈列,分散在店内的各个位置,尤其是靠前面的橱窗,而不仅仅在特定的区域内。在这样的零售空间中,多种多样的陈列道具可以将尺寸、色彩、材质、品牌、价格等不同属性的产品进行划分和安排。


精品百货店中的箱包销售特性


精品百货店的箱包销售中最为重要的问题是店内是否有许多不同的品牌供消费者进行选购。相比于男士,女士们往往需要不同款式的包袋来搭配她们的服装,以迎合各种场合、各种需要。比如简单的晚餐或娱乐外出时适合带小型包包,而私人或商务聚会时就需要大一点。另外,尺寸大的包袋里面一定要搭配钱包和用于装硬币的小零钱包。男士使用包袋没有女士那么复杂,主要用来装钱包、个人物品、笔记本和手机等物品,所以一般的男士包袋比较小,尺寸也会相对固定,不像女士包袋有不同的尺寸、风格、色彩和品牌。当牵扯到不同尺寸箱包的时候,产品的营销就会变得重要起来,需要规划如何进行适当地陈列。


包袋陈列在架子及桌面上的注意细节


零售商常常将包袋陈列在墙面空间的架子上,这样能够全面利用陈列空间,通过使用吊挂技术或螺丝将架子固定在墙面上等多样的陈列方式。零售商会常常将背带部分打结,以至于它们不会过长而影响到整体陈列的美观性,或直接将背带塞到包袋中。但对于具有设计亮点的背带设计,零售商就要考虑以能够突出产品特色的陈列方式进行展示。相比于在墙面上的展示外,陈列包袋利用高低台进行陈列更容易引起消费者的兴趣。这种陈列方式要求将商品摆放至接近于人的视线水平高度的位置,高起地面至少30-60英寸,方便消费者拿起来仔细察看。为防止相同的高度给消费者带来视觉疲劳,每个展台都可以设计成可随意调节高度。


桌面的材质最常用的是木制、玻璃和石材,金属可以作为一种选择,但要考虑它过于坚硬和冰冷的特质是否与品牌希望传达给消费者的信息保持一致。在一些案例中,零售商会用一些面料覆盖在桌面上以软化视觉或感官效果,同时也可以迎合当季产品所要表现的主题。如果台布的效果看上去不理想,就会以其他各种方式隐藏起桌面和桌腿。这样的展示台不一定要陈列许多产品,但通常会向消费者传达一些有关于品牌、色彩、皮革或面料材质的信息,或者是将这些信息进行组合,形成一个主题作为店铺的焦点,在商店的中心位置或通道处进行展示。这种陈列方式可以在季节交替、一种时尚或生活方式来袭或是特定主题宣传期进行使用。


模特和展台组合搭配效果更好


以模特和展台进行搭配陈列的效果比单单使用展台的效果要突出。陈列师们可以放置一个或多个包袋,通过视觉营销的独特方式来讲述一个富有创意性的故事,在视觉上刺激消费者的眼球。如果是陈列的包包采用了独特的材料,或是有吸引眼球的细节设计以及色彩图案,那么陈列师可以运用技巧将产品与产品间的距离拉大,使人的目光有足够的空间和时间停留在产品上面,便于消费者更为仔细地观察产品。奢侈品牌在陈列昂贵的箱包时,一张很大的展台上可能只会放置3―4件商品。同时,模特也可以配合使用,一般以2-3个模特为一组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


展台的另一种布置方式是使用模特或其他小一点的主题性视觉陈列道具,来展示色彩、个性或想要表达的主题和品牌文化。相框作为一种最为简单、常用的道具可以很好地讲述品牌故事,打印出的图画或是体现生活方式的照片搭配产品放在台面上,能够让消费者一目了然产品设计的目的性、主题性,甚至适合在何种场合中使用。最后不要忘记,灯光的设计对于产品的陈列非常重要,良好的光线可以很好地突出气氛,营造品牌所需要表现的主题环境,并强调代表性产品和产品所要突出的部分,灯光的位置可以多角度,如天花板、地面、墙面或展架上。


包袋陈列同样需挖掘创意性主题


零售商和视觉营销团队需要去挖掘富有创意性的主题,提前进行规划并精确地确定陈列中所使用到的道具。产品在陈列时的高度、摆放位置、色彩和质地的对比应结合升降展台和其他道具事先有妥善的规划,并进行战略性实施。一些零售商将昂贵的手袋和皮包陈列在防盗玻璃橱窗内,这并不利于消费者通过触觉来体验商品,但这样能够很好地保护商品。上面的玻璃陈列柜可以一些跨界的商品,奢侈品牌和价格高昂的包袋放在靠里面的陈列柜中。在奢侈品分区中,商店可以安排较多的店员提供高级客户服务,使该部分消费者能够获得更为特别、私人化、定制化的购物体验,同时也可以更好地了解这些商品。相对于高档次的箱包陈列方式,另一种陈列货架的设计是可以将手袋成排挂在架子上,类似于悬挂于墙上的方式,但其高度比较低,我们叫做船形陈列。这种通常是四边的,宽度不到1米,长度约1.5米,材质一般为木材或玻璃钢。船形陈列架更多地会俩俩紧紧排列在不同的入口处,这样的货架一般用于中低价格带的商品,典型款式陈列在靠前的位置,相同的款式排列在一起。大多数折扣零售商会购买金属架并在各处使用这种货架,非常适合销售价格低廉的手袋。陈列货架以木制、金属、压克力或玻璃等材质进行组合的设计趋势开始流行,并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会继续普及。


箱包零售商必须将不同的陈列方式结合在一起,在特定的区域内通过陈列技巧最大化地扩大零售利益。另外,强烈建议将不同款式的包袋整齐地陈列在墙面上,一些代表性的款式可以在商店的各个区域进行重复陈列。在陈列包袋时所使用的男女模特也需要用一些精致饰品

分享

返回⌈白沟网供网⌋首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