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网供网 - 白沟箱包门户网

首页 > 资讯 > 箱包行业

包包鄙视链:女人手腕上的阶级斗争

2014-08-18 00:50:59 白沟网供网

包包是现代天下女人的手中利器,闺中至宝。在包包鄙视链中,拿Hermes包包的就鄙视拿LV的;拿LV的就鄙视拿Michael Kors的;拿Michael Kors的当仁不让的看不起拿Coach的;拿Coach的又看不起拿山寨Hermes的。如果不想在鄙视链中处于劣势,一定要学会挑选!挑个包包没有挑选好男人那种难度,而且挑错了还有机会去换!


微博窜红的大咕咕咕鸡的名言就是:伐开心,要包包。更有网友戏谑:“伐开心为啥要买包包啊?” “因为包!治!百!病!啊!”。先不要因为“伐”字而牵涉到上海人,包包这东西可是现代天下女人的手中利器,闺中至宝。


姐妹们出门三件事:钥匙,钱包,手机。而这三样东西都以一个手提包为归宿!手提包在实际生活中已如此重要,心理学家此时又锦上添花,他们发现:手提包能给予女人更大程度上的自信心和安全感。他们还讲,女人是格外需要依靠感的动物,而一个贴身的手提包居然可以缓解紧张情绪。所以,有时候听说女人给强盗抢劫了手提包然后奋不顾身的狂奔追打直到胜利,男人是不会理解的,就如男人不会理解《Sex the City》里面Carrie给一个贱男抢了心爱的Manolo时哭天喊地一样:不就一双鞋子吗?犯得着吗?因为这个时候,女人被夺走的是一种安全感,依靠感,信任感。他们一定会多加保护。


Okay。话说回来,女人之间有没有相互侵犯、触动对方这些安全感、依靠感、信任感的行为呢?这又游到另外一个当红话题:鄙视链当中的“包包鄙视链”。有人说,在比别人更好/更高级的感受中获得一种满足的快感是导致鄙视链产生的心理因素。暂且不去深究心理学,我们今天不如来聊聊如何在包包鄙视链当中得以生存并且感觉完美。


基本上我觉得,哪怕不是一线品牌,也可以买得到常青款选料上乘的雅致好包包。如果不想在鄙视链中处于劣势,一定要学会挑选!挑个包包没有挑选好男人那种难度,而且挑错了还有机会去换!



这几年手提包的潮流,有一股势不可挡的vintage回归势头。各大品牌的代表作当中一定见到vintage这位muse。我自己非常喜欢的有:LV的Capucines ( 属于LV顶级皮件Parnassea系列之一的Capucines,采用Taurillon小公牛皮制作的硬挺包身、单色和利落外型,真正的百搭设计,异常低调的品牌logo和随性的包盖:如果你可以穿越一长串waiting list而拿下它就像Michelle Williams一样,哇!你就可以忽视包包鄙视链给你带来的困扰;Saint Laurent 的Cassre (非常的retro如同你从妈咪或者祖母衣橱看到的那些vintage包包,它就是给你似曾相识的感觉,Angle ribbing 以及层次分明的典雅设计居然适合各种打扮各种场合)―― 它是如此迷人,女性化得可以溶化任何一个同类;Max Mara的粉色最新款手袋J Bag,它的灵感是来自60年代,简洁的线条,非常女性化的单一颜色,考究的手工,优雅得如同一朵兰花;Celine这款Classic Clasp复古Hbag(简单奢华,迷人优雅)才真可以50年不变的美丽。

好了,听说有些眼睛长到头顶的女人,会因为背个H字头的就瞧不起L字头的,特别是现在H字头那个大喔,在机场check in隔50尺都看得见。怎么破?姐妹们,你们说怎么破?见机行事!比如你心里对她说:bitch,你的指甲油花了就别这么色了。这个除了是品牌鄙视(超级品牌看不起一线品牌)之外,也有的是自认为的时尚鄙视,意思是持有低调而奢华的包包,是看不起全部logo设计的包包。有些人的国际化优越感,会认为,欧洲品牌的包包当然比日本品牌要高级,就更不用说本土牌子了。另外呢,一些人会热捧小众的品牌(就是他们认为大众连名字都读不出来的品牌),理所当然地他们会认为大众品牌的包包就跟P&G的东西一样,满街都是。


如此一来,拿Hermes包包的就鄙视拿LV的;拿LV的就鄙视拿Michael Kors的;拿Michael Kors的当仁不让的看不起拿Coach的;拿Coach的又看不起拿山寨Hermes的。

话说回来,我不赞成姊妹们深陷包包鄙视链,特别是做看不起别人的那位,因为毕竟包包不是你的全部,也不是她的全部。这样做未免浅薄了一点。说得容易,只是知易行难,因为我们身处的环境很物质化,有些感触就是才下眉头却上心头,避无可避。

有聪明人说:鄙视链本身没有解决方案,鄙视链也不需要解决方案。各自修行,各自美丽去吧,你说呢?

注释:

*Manolo:莫罗・伯拉尼克 (Manolo Blahnik) 的鞋是高跟鞋中的“贵族”。拥有一双莫罗・伯拉尼克 (Manolo Blahnik) 是女人的梦想,就连大牌女星们也是它的狂热追求者。


*LV Capucines: 最近很流行的新IT Bag,是LV在2013年6月推出的高价包款,它的命名由巴黎着名的Capucines大街而来,那里是路易威登1854年开设的第一家专卖店的所在。Capucines Bag代表了LV皮具工艺的最高成就,以经典永恒的造型展现了女性的柔美气质。


*米歇尔・威廉姆斯(Michelle Williams):美国女演员。曾获得美国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凭《蓝色情人节》、《我与梦露的一周》分别获第83、8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两次提名,2012年被美国《人物》评选为全球最美女性第7位。


*Saint Laurent Cassre:是圣罗兰新推出的系列包款,非常具有80年代的复古风味。当年由Cassre(亦为 Adolphe Jean-Marie Mouron)设计的标志性的烫金‘YSL’成为该品牌流芳百世的LOGO。


*Max Mara J Bag:是Max Mara2013年全新推出经典复古、华实兼备的包包。灵感源自上世纪六十年代的优雅风格,其正面呈梯形,线条简洁利落,缀以精致考究的细节,彰显品牌的尊贵典雅特质,乃女士们的理想秋冬[袋]表。


*Celine Classic Clasp:是Celine的经典系列,作为永远不会过时的经典款式,代表着复古派中产阶级精神,没有多余的细节或装饰,可以搭配任何服饰,极强的实用性和功能性在任何场合都能赋予女性完美的造型。



转载请注明出处 白沟网供网 http://www.baigouwanggong.com/

分享

返回⌈白沟网供网⌋首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