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网供网 - 白沟箱包门户网

首页 > 网店运营 > 运营经验

如何把明星店铺发挥到极致?

2015-01-13 09:44:35 白沟网供网

如何把明星店铺发挥到极致?直通车的作用不言而喻,但关键是如何使用直通车呢?实力较好的腰部卖家,又是否了解直通车中的明星店铺推广?

一、前言


  早年的网店稍稍推广一下,大部分都会小赚一笔。随着进入电商行业的人越来越多,现在花钱买流量的店铺都不一定可以盈利。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有必要好好了解直通车。今天,我们主要谈谈如何运用直通车中的明星店铺推广。

 

二、店铺分析


1、店铺基本情况

2、店铺信誉级别以及动态评分

  

从上图可以看出,宝贝与描述相符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说明店铺宝贝的性价比还是挺受消费者认可的,为后面产品的推广打下好的基础。卖家服务态度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这说明后期要重点提高客服服务质量。

 

三、行业分析

  

由上图可以看出:运动装、运动套装、运动裤的类目词流量上升趋势特别显,这对于主营类目为运动户外的店铺来说,正是该好好把握的机会。

 

四、淘宝直通车优化方案及建议


  (1)根据店铺情况做出初步诊断,选出当季热卖、累计销量高、货源充足、好评多的宝贝进行测试推广。一般测试时间是1周。

  (2)初期是给宝贝打基础的阶段,在给宝贝引流的同时,要注意提升宝贝的点击率,进而降低宝贝的ppc,要保持精准流量的引入,提高点击转化率。

  (3)随着直通车的账户趋势越来越好,数据反馈越来越多,我们发现,转化的词大部分都是我们店铺的品牌词(店铺是天猫旗舰店),随后我们到后台分析了一下,发现进入店铺的主要流量中,品牌词占比比较大。这种情况下,我开始建议掌柜试一下明星店铺,测试一下效果。

  以下是明星店铺的数据反馈:

  

从上图可以看出,我们只花费了300多,结果带来了8000多的反馈。这个数据还是很可观的。不可否认,这是一个非常高效的推广方式,一般的推广绝对达不到这个水准。这个数据反馈不仅拉高了整个直通车的点击转化率,还带动了店铺的整体转化,形成一个良性效应,让店铺基础越来越好。既然明星店铺推广效果这么好,我们要如何利用呢?

 

五、适合做明星店铺的依据以及淘宝直通车的配合


  (1)当淘宝直通车后台显示出可以做明星店铺时,我们一定要开启试一试,因为明星店铺主要就是品牌效应,竞争力度非常小,都是自家的品牌词,是精之又精的关键词,花费多少都不会浪费。

  (2)当买家后台量子里面分析出淘宝+天猫搜索流量占比达到30%左右,并且天猫搜索占比有一半左右时,说明店铺的自然流量且天猫品牌效应还是不错的。

  (3)当后台店铺主要搜索关键词里面可以看到大量品牌词进来的流量时,做明星店铺已经刻不容缓。

  (4)明星店铺的关键词只能添加系统推荐的几个词,所以流量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在做宝贝推广时,一定要记得添加用品牌词拓展下来的相关品牌词。

  以上整体下来,如果品牌词反馈好的话,可以快速提升整个店铺的转化率,店铺会逐步进入一个良性循环。 白沟网供网

分享

返回⌈白沟网供网⌋首页查看更多